岸岸不想起床

华晨宇 花少北 中国boy 阴阳怪气

【嘉成兄弟】虚拟与现实。 [ 依旧我伍视角 ]



-
我叫伍嘉成。
我是一个幽灵。

因为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的那个老爷爷和我讲,我很需要你,你过来帮帮我,好吗?或许是我的热心肠,或许是那个老爷爷实在太老了,我同意了。

后来,我就成了无依无靠的幽灵,在人间飘荡着,漫无目的的飘荡着,后来我碰见了一个人。

他叫谷嘉诚。

-
我很喜欢看他笑起来的样子,眼睛弯弯的,眼角下的泪痣似乎会发光。但是他很少笑,反正从我跟着他起,我只看见过两次。

一次他喜欢的球队赢了比赛。
一次他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可能是作为一只幽灵太过寂寞,我开始动了邪念头,把他也变成幽灵,和我一起飘荡,但是我又舍不得。

跟着时间久了也是会有点感情的。

-

一个下午,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房间里看书,阳光细碎的洒下来,他像被涂上了一层金粉,好看极了。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他的声音不急不慢,像是和一个老朋友说话的语气。

我感到诧异,他是在指我么?

我小心翼翼的飘到他面前,有点手足无措,低垂着头,倒像个受挨训的孩子。我忍不住唾弃自己,作为一只幽灵怎么还怕人类呢。

我试着瞄了他一眼,发现他似乎盯着自己的这个方向看,该不会,他真看得见我?

他抬起手,想揉揉我的头发,但毫无疑问,他的手透过了我的虚影,他有些失望。

“你…你看得见我?”好久没说话了,嗓子都有些发干。

“嗯,以前算命先生说我能看得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那太好啦,我和你讲,我一个人飘荡了这么久快无聊到化为烟了。”我感到雀跃,因为我终于有了一个朋友。

“你为什么一路跟着我呢?”他微微歪着头看我,因为光照的缘故,他的眼睛是透明的琥珀色,我感觉自己好像心跳加速了。

“我…我喜欢你呗。”幸好幽灵看不出脸红,我给自己壮了壮胆。

“可你是个幽灵。”

“…”我耷拉着头,有些沮丧,对啊,我是个幽灵,和他说喜欢有什么用呢,我想哭,但是幽灵没有眼泪。所以悲伤全部憋在身体里,好难过哦。

“你看你都难过的膨胀了,”他轻轻笑了,“你是幽灵又怎样呢,我喜欢你就好了。”

我愣住了,不知道是因为他笑的太好看,还是他笑我膨胀了,还是,他说他喜欢我。

一时心情的巨大变化,令我承受不住,晕倒了。

-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自家床上,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了。

我从来没有成为过幽灵,那些都是虚拟的,不现实的。

现实中

我还是原来的我,
他还是原来的他。

可我不知怎的就是确定,在未来的某一天某一时刻,我和他会相遇,并发生许多故事。

-
当时我不知道的是。

爱其实就是灵魂的契合。

-

渣文笔qnq我们浙江高考作文好像就是这个??感觉偏题了啊,求指点出不好的地方我会改的嘿嘿嘿///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