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岸不想起床

华晨宇 花少北 中国boy 阴阳怪气



#我可以抱你吗。
#白信x狐白
#借梗非原创

-
青丘之民与蛟之民,比邻而居,世代为友。然而蛟之民追随黄帝,决战叛徒蚩尤于逐鹿,蚩尤兵败后于青丘身死,青丘一族亦遭受灭顶之灾。

白龙盘旋三天三夜,呼唤好友。狐狸,你带走族人的灵魂漂泊向何方?刀刃下崩裂的友情,可会如残破的身躯一般修复?
-
一口饮尽壶中的酒,似不经意的投眸一瞥,修长的手指戳了戳边上一小狐狸的红彤彤的脸颊。小狐狸的脸更红了,低声嗫嚅道:

“李白哥哥,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可以啊。”

慵懒的语调透出几分玩味,好像很久之前也听到过一句一样的话呢。思绪飘得很远,却仍将身旁娇躯搂进怀里,看人身体越来越透明,大滴大滴的泪水从小狐狸眼眶中流出。

“你后悔么——”

“从不后悔。”

心中猛的一震,曾几何时,他也曾说过。

“从不后悔——”

-
时光退回到几十年前,那时的李白还是只紫色皮毛的小狐狸,刚刚学会幻作人形。技术不熟练于是头顶上两只耳朵分外引人注意。

一次外出游历,一声龙吟从身后响起,吓得李白耳朵抖了抖,飞速往后退了几步,小心翼翼打量着对方。眼前这个人透着熟悉,似乎是隔壁比自己早生了那么一点点的白龙韩信。

“哟,这不是小狐狸么,长大了啊。”韩信笑眯眯的揉了揉李白的耳朵。手感不错,韩信偷偷在心里评价着。

被揉耳朵的李白皱了皱眉,想也没想一尾巴糊过去,又退后几步到一个自认为的安全距离,开口道,

“谁准你碰我耳朵了?你也不就比我早生了那么一点?”

韩信倒也不在意被糊了一脸狐狸毛,这是炸毛了?嘴角弧度扩大,带着几丝调笑的盯着人。

“乖乖的,带你出去玩。”

-
在此之后,韩信倒真偷偷带着李白出去玩。在瀑布下打坐修炼,一起去花节撩妹,一起挨训挨骂。可谓无忧无虑。

“喂,听说过几天有场大战,去大展身手一番么?”

倚在门旁的李白盯着自己手中的长剑开口询问,狭长的眼眸中情绪已深不可测。一身银色铠甲的韩信从房中走出,抖抖手上的长矛。

“自然。在这之前,我们不好好战一场?”

“奉陪。”

刀光剑影间一柄长矛横在眼前,还是输了呢。李白干脆横躺在地,透过指缝间的阳光有些灿烂的过分。忽然一片阴影笼罩上来,韩信欺身而上。

“怎么?输了要哭鼻子?”

“你离我远点儿。”

“让你在上面?”

“闭嘴!”

-
大战结束的那天,韩信第一次见到如此样子的李白。浑身是血,双眸通红,执剑的背影已渐渐宽阔。我的李白,终究已经长大了。

那天晚上,星光灿烂,紫衣少年微微偏头眼波流转,下定决心终于开口。

“重言,我可以抱你吗。”

“可以。”

“我会死吗。”

“狐狸,你会后悔的。”

“我李白,从不后悔——”

-
第二日,李白便远走他乡,似是逃离又像躲避。

韩信化作白龙盘旋在青丘之地,整整呼唤了三日狐狸,毫无音讯。

-
两人再次碰面已是几百年后,一人一身黑紫色戎装,另一人身着银白色铠甲。

“狐狸,你…”

“我可以抱你吗。”

“你明知道——”韩信还未说出口的话已被对方的动作打断。

李白看着自己的身体渐渐的往透明方向延伸,虽是不甘却也心满意足,轻笑一声,轻声回答了韩信还未出口的话。

“我李白,从不后悔——”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