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岸不想起床

华晨宇 花少北 中国boy 阴阳怪气

【瑜乔】他年君归。


#小乔视角#

原先是漫画,已向作者要到授权,渣文笔be。有空会写周瑜视角。

----分割线----

盯着模糊不清的铜镜中绰绰人影,我恍惚间意识到自己已经嫁人了。仍记得当时得知婚约时一脸不情愿的拉着姐姐抱怨了半天,毫无形象的趴在梳妆台上,任思绪拉扯着带自己回到那时。

那日,原在桃花树下练着扇子,不断的扔向粗壮的树干,再接住。霎时间桃花纷纷洒洒落了满天,倒也别有一番风味。在我寻思着拿这满地的桃花做些什么吃食时,姐姐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一向笑眯眯的姐姐脸上难得有了几分愁容。

“姐姐,怎么了?是不是姐夫惹你不高兴了?妹妹帮你去打他。”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定拿着扇子到姐夫那好好闹一番,横竖是为了姐姐。

“没有,是你的事。”姐姐有些犹豫。

“我?我能有什么事?该不会我前几日偷吃点心被发现了?”

“这倒不是,原来你还干了这事?”

“没有!”有点懊恼,自己怎么不打自招了呢。

“唉,罢了,父母已经定下你和周公瑾的婚事了,择日完婚。”姐姐轻叹口气,微微摇头。

“我都不认识他,怎么可以,我要去找母亲。”听到消息,免不了震惊,自是赶去母亲房中亲口询问。得知确有此事,不禁大声哭闹起来。小时候,每次这样母亲总会心软依我,于是我边哭边盯着母亲的神色,这次母亲意外的坚决。我跺跺脚,躲在自己房间不肯见人。

出嫁前那天,事情已成定局,对方已经陆陆续续送来许多聘礼以及,嫁衣。我便也不委屈自己,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但心底的慌乱掩饰不住。于是我找到了姐姐,想与她谈谈心。一番长吁短叹过后,姐姐开口劝慰道:

“妹妹,以后你就是周公瑾家的人了。”
“嫁做人妇要好好待在家。”
“不可在像从前那样风风火火了。”

闻言一直压抑住的委屈涌上心头,大滴大滴的泪水从眼眶中滑落。之后都很难见到姐姐了呢,不能再我行我素了。

我要嫁人了。

出嫁那天,我打扮的甚是隆重,原先高高扎起的长发随意散在肩头,嫁衣大红中点缀着金色,头饰过于繁重压的脖颈有些酸疼。当我一人待在喜房中时,眼前一切都被盖头挡住,隐约见只看到一个人影在向自己走来。正是因为看不清楚,才被勾起强烈的好奇心。他的手在红盖头前顿了顿,随即缓缓掀开。而我因为受不了突如其来的光亮眯了眯眼睛。适应后望向他时一愣。这人似乎比自己想象中的要那么好一点点,俊美的脸庞,微微含笑的眼眸,以及略显清冷的声音。

“我的夫人,久等了。”


一切都来的让我措手不及,但又那么的恰到好处。

自大婚过后,与他也不过是偶尔下下棋,或他带着我出去划船游玩。不过大多时候,都在书房中处理事务。他似乎不愿拘束我,任着我耍我的扇子,也会在我下棋输撒娇耍赖时轻轻一笑抬手揉乱我的头发。小日子过得平淡,却令人舒心。

一日湖边,我正闲来无事喂鱼。他站在我身侧,缓缓问道:

“小乔初嫁来我家,还习惯么?”

“小乔嫁入周瑜大人家,自然习惯。”

“有什么想要的,不习惯的,和我说便是。”

“嗯…”

“来了就是我夫人,自然是要宠着你的。”

我低下头想掩饰面颊上浮起的红晕,却又好奇偷偷抬眸打量人,他琥珀色的瞳孔经过阳光的照射流光溢彩,令我失了神。

相安无事过了几月,接着老天爷就会来下个绊子,不让你过得舒服。可是,绊倒的不是我,是姐姐。

我从未看到过如此失态的姐姐,她虽已停止哭泣,但脸上满是泪痕,瘫坐着口中不断喃喃。

“孙策大人…大人娶我为妻,从不亏待我半分,为何…为何现在阴阳两隔…”
“叫我成孤家寡人…”
似是又勾起了伤心事,又低声轻轻抽泣起来。

那一字一句砸在我心头,泛起苦涩,我不由自主就握紧了他的手,不肯松开。

回到府中,我第一次鼓起勇气,与他谈起心中真正的想法。

“周瑜大人,小乔有一不请之情…”
“虽然周瑜大人在外征战已久,是大英雄…”
“但小乔也害怕像姐姐那样孤身一人。”

想到今日姐姐的神态,眼眶一红,竟哭了出来。他没有说话,只是叹了口气,温柔的替我擦去了脸上的眼泪。

第二日,他便出征去了,留下一封书信。

小乔亲鉴:

伯符已逝,其未竟之事,我素来与他交好,自然要替他完成。
小乔嫁来我家时日已多,我不常伴你身侧,心中亦有所亏欠,然而大丈夫志在四方,不应拘于儿女私情,我出征后,家中一切只能交你代劳,将来归家时,定要再次与小乔同床共枕,互诉衷肠。

心下所属,不尽欲言。

泪水悄无声息滑落,打湿了信纸,一滴一滴落在字迹上晕开了笔墨。小乔会等大人回来的。

等他归来的日子格外漫长,我趴在窗台上无所事事,构思着他回来时与他做的事。原来,思念一个人是这种感觉,如一根轻柔的丝线时不时挑弄一下你的心扉让你束手无策却又有一种别样的甜蜜。

又过几日,我终于把他等回来了。

只不过,是一块冰冷的墓碑。

耳畔他的声音似乎还在。

“小乔,我回来了。”

你这个骗子,说好回来陪我共诉衷肠呢。怎么能,就这么抛弃小乔了呢…从前的一幕幕涌上心头,那不经意的瞬间都成了现在的奢望。

我又哭了,但还是努力扬起一个笑容。

“欢迎回来,周瑜大人。”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