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岸不想起床

华晨宇 花少北 中国boy 阴阳怪气

【嘉成兄弟】甘之如饴。(第一人称伍视角)


-

下了飞机我就急忙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因为我要去参加一个聚会,现在这个点…估计要迟到了。

坐在出租车上,车内的暖气与窗外的冷气使玻璃上有了一层薄薄的雾气。我开始无意识的在车窗上涂涂写写,等反应过来,窗上赫然三个大字:谷嘉诚。愣了愣,慌忙擦掉,像是怕被发现偷吃糖的小孩,虽然紧张但又有几分甜蜜。

-

我叫伍嘉成,他叫谷嘉诚。

这个名字与我相像的人,是我在网上的“cp”,当初520,不想形影单只的看别人秀恩爱,正好刷到空间有人招cp要求自己还挺符合的,就点了进去,顺理成章的过了磨合期,一直到现在,也已经相恋了一年多。

因为连麦一起打游戏过,也知道对方是个男生,而我,也是个男生。

或许是自己待的圈子里并不排斥这个,所以也不怎么在意。而且看我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似乎他也不排斥。

他话很少,每句话打出来都会认认真真的配上标点符号。

从平常的聊天中,我了解到他是上班族,每天都很忙,很少时间会上线,上线也只能和自己稀疏聊几句,短信也回的很慢,这让快节奏的我很不习惯,但是每逢节假日,他都会空下来陪我。这也安抚了我有些不满的小心情。

我现在是个刚毕业的高三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家里人也很高兴,决定让我自己和同学找个地方自己去旅游。从小到大这是第一次,我没有多考虑,决定独自一人去他所在的城市,俗称“面基”

-
很快就要见到他了呢,心开始不受控制的跳动,即使不单单就我们两个人。

这次还有他的两个朋友正好也到他城市旅游。那两个朋友其实我挺熟,一个和我关系还挺好的,不亚于死党,是个男生,叫韩沐伯。还有一个女生,叫苏晨。

我胡思乱想着,终于到了吃饭的地点,一家火锅店。店里雾气弥漫,每个人脸上或多或少都泛着红晕。我从小眼睛就亮,视力很好,一眼就看到了那边角落朝我挥手的沐伯。

我拉了拉衣服,快步走过去。因为是四人桌,所以中间是桌子,两边是椅子,我抬眼望去,只有沐伯的位置边上是空着的,而谷嘉诚的位置边上坐着苏晨。我愣了愣,强忍下心里的有些不舒服,对着他们笑了笑,从容入座。

我坐在谷嘉诚的对面,正好可以细细打量他一番。之前不是没有看到过照片,但是本人比照片还是好看的多。俊朗的眉眼,眼睛下方的一粒泪痣显得人更脱俗。我在脑海中联系了一下他发我的自拍照,不禁有些纳闷,这么好看的一张脸是怎么拍成那个样子的。

吃饭的气氛总体来讲还是愉快的,但是我还是有些心不在焉,因为我看出来了,苏晨,她喜欢谷嘉诚。

-
用完晚饭后,我们考虑接下来去哪里玩,作为东道主的谷嘉诚提出了建议:

“要不我带你们去附近的一条小吃街?那里好像有活动,最近挺热闹的。”

他的声音很好听,有些低沉,听不出喜怒。

但是,刚吃完饭就去吃小吃没问题?

边上的苏晨却开心的跳起来:

“我最喜欢热闹的地方了!”

毕竟她是唯一的女孩子,作为男生,凡事自然都会让让她。

-
到了小吃街后,才发现这里卖的东西不仅仅是食物,还有一些小玩具,远处还隐隐约约传来咿咿呀呀的音乐。

因为人实在太多,熙熙攘攘的,四个人在一起很容易走丢,所以我们决定分组行动。

但在分组时有了分歧,我私心是想和老谷一组的,但是,瞅见苏晨一脸期待的表情,终究不忍,主动提出和沐伯一组。

苏晨显然很兴奋,眼角眉梢上都带着笑意,我开始有点后悔,我觉得自己太过好心。

但老谷略带担心的看了我一眼,想说些什么,他似乎有些过意不去。

“嘉成…”

“好啦,别耗时间了,我们快走吧走吧。”

我打断了他的话,因为我怕自己后悔,怕他说出的话会打破我们现在和乐融融的气氛。

-
我和沐伯在街上随着人流飘荡,最终找了处人少且安静的地方。

“嘉成,你没事儿吧。”沐伯是知道我和老谷的事的。

“我还能有什么事?有很多事情还是不要说破的好。”我抬头看着月亮,天上的月亮不亮也不圆,一部分还被墨色的云雾遮住了,着实不是特别好看。

“你们之间…”

“我觉得两个大男人在一起还是很奇怪的吧,苏晨那么可爱,两个人很般配。”我的语气努力放的平淡却还是有些颤抖,心抽的发疼。

“你为什么都不问清楚?可能是你误会了呢?你们才见到多久就这么放弃不可惜?你连争都不争取一下么?他毕竟是你的…”

“我还有什么好争的?其实之前我就看出来了苏晨的小心思,但我一个大男人和一个小女生抢另一个男人?多可笑。我是很喜欢他,可我们终究还是不合适的,我现在在想,如果我不来这个城市找他,是不是一切都不会变。他还是我的那个谷嘉诚。”

我感觉眼睛有些酸涩,忙用手揉了揉眼睛,故作轻松的说

“嘿,别提这些事了,我们去买冰淇淋吧。”

“嗯好,你这小子别瞎想啊,你还有我呢。”沐伯笑着和我说。

“知道了知道了。”

-

我一向胃都不是很好,在吃了辣的和冰的后,肚子开始隐隐发痛,这使我的脸色显得不太好。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会和熟人撒娇喊痛,但现在我习惯性的喜欢忍着,不管怎样都忍着。

很快我们四人就又会面了,苏晨脸上红扑扑的,愈发显得灵动可爱,他们一定过得很愉快吧,我想。

我垂眸看着脚尖,感受到腹中传来的疼痛,好像,心就没有那么痛了。

我觉得我应该和谷嘉诚谈谈清楚,让我断的干净。

-
送苏晨和沐伯回酒店后,我拉住了他,轻声和他讲我想和他谈谈,他点点头。

我深吸了口气,第一次开始袒露自己的真实想法。

“谷嘉诚,我不知道你对我们之前的那一年保持着什么样的态度,但是我是从玩笑到认真的。我确实慢慢喜欢上了你,可我们的性别都是相同的,这让我很犹豫。直到今天看到你和苏晨,我才恍然醒悟,我们终究不合适。我是一个很钻牛角尖很喜欢胡思乱想很缺乏安全感的人。像我这种人适合单身,所以我们就这么断了吧,一年了,也差不多了。”

我惊讶自己能说出这么多话,不过我本来话就不少,接下来我开始等待他的回答,他是会转身就走,还是说出令我心痛的话,哪一个选择,我都会难受。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双眸微微眯起,似乎在思考着我说的话,然后,他将我压在了墙壁上,亲了上来。

这是我第一次和人亲吻,什么都不懂,只能感觉到心在扑通扑通的乱跳,和他唇瓣的柔软。

这让我没来由的有点委屈,却又觉得自己就这样哭出来有点丢面子,所以只好强忍着,眼睛里湿漉漉的,眼圈红红的,但没有掉一滴泪。

他头埋在我脖颈处,我也听到了他的心跳,和我跳的一样快,不禁又有点想发笑,他也很紧张吧。

“这是我的回答,你满意吗。”

他呼出的气体热热的,使我有点起鸡皮疙瘩。

我轻轻伸出手,抱了抱他。

-
后来,他和我解释说他当初陪苏晨只是因为她曾经帮过他一个大忙,即使是这样,我也不理他了一个星期。

我想,爱情应该就是这样吧,会有患得患失,会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会为对方的举动吃醋。这种感觉无关性别,无关年龄,无关高矮胖瘦。但是,如果对象是你,我甘之如饴。

-

好久没有更文了qnq。突如其来的脑洞没头没尾的凑合着看吧。

评论(8)

热度(40)